•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金正恩姑父张成泽被解除职务并开除出党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3-12-09 09:47点击:3942次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12月9日电  据朝中社9日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8日在平壤举行,会议宣布张成泽一伙有反党反革命行为,解除其一切职务并开除出党。

    朝中社的报道说,最近党内的“异色分子”在继承主体革命事业的重大历史时期企图废除党的唯一领导体制,通过派别阴谋扩大自己势力,对党提出挑战。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召开扩大会议,讨论了张成泽的反党反革命宗派行为。

    会议对张成泽一伙的罪行进行了讨论,通过了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决议,决定解除其一切职务,剥夺一切称号,将其开除出党。

    决议强调,对于放弃革命原则、挑战党的领导、侵害党和国家以及人民利益的人,不论他是谁、职务和功劳有多大,朝鲜劳动党都不会放过。

    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出席并指导了会议。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和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各道党委员会和军队负责人旁听。

    张成泽今年67岁,是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劳动党中央行政部部长,人民军大将军衔。

    相关新闻:金正恩姑父张成泽首穿大将军服亮相

    12月25日,朝鲜中央电视台播放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率领朝鲜高层向父亲金正日致哀的电视画面,其中金正恩的姑父张成泽首次身穿大将军服亮相。

    张成泽:从“第一美男”到朝鲜二号人物

    2003年7月,叛逃到韩国的朝鲜高官黄长烨在韩国国会作证时说:“若金正日体制垮台,最有可能接班的是张成泽,他是事实上的朝鲜第二号人物”。在姑母金敬姬和姑父张成泽的帮助下,金正恩先后在党、政、军巩固了地位。

    金正日妹夫张成泽或扮演"摄政王"

    《纽约时报》援引韩国朝鲜研究大学教授YangMoo-jin的话称,张成泽已经成为集权力和影响力于一身的朝鲜二号人物。分析师认为,如果金正恩太年轻而无法领导政权,张成泽甚至有可能代行职权。

    金正日送别仪式金正恩张成泽等8人扶灵

    电视画面显示,送别仪式开始后,灵车和随行车队从平壤锦绣山纪念宫出发。金正恩及朝鲜党政军高层分列两侧,亲扶灵车。灵车右方依次为金正恩,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的姑父张成泽,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金基南,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崔泰福;左方有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李英浩、人民武力部部长金永春、人民军总政治局第一副局长金正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