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张成泽系由金正恩二哥抓捕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3-12-11 10:17点击:3726次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12月11日消息 据荆楚网(微博)-楚天都市报12月11日报道 朝中社星期一高调地证实张成泽已经被金正恩清洗的消息后,朝鲜半岛局势垄罩在一种紧张和猜测的气氛之中,有关张成泽命运细节和事件影响的消息不断传出。张成泽这样的权力大腕,到底是如何束手就擒的?

    据韩国朝鲜战略情报服务中心代表李允杰说:实际上,就连受到金正恩恩宠的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崔龙海也不敢逮捕张成泽,国家保卫部也无法干涉此事,最后是由金正恩的二哥金正哲带领护卫司令部亲卫队逮捕了张成泽。

    而张成泽的死党,行政部第一副部长李龙河和副部长张秀吉在警卫司令部内的保卫部监狱被处决,也是金正哲指挥的;是金正哲亲自带领护卫司令部卫队和保卫部,充当先锋拿下了这些人。

    早在今年4月份,日本媒体就爆料说金正哲已经晋升为朝鲜太子党的秘密组织“烽火组”首领。看来,金正恩在平壤高层已经没有真正信得过的人,如今的亲信也很难不成为明天的敌人。所以他要由亲哥哥出面执行行刑任务。

    这样一来,朝鲜国内肯定是人心惶惶,据说与张成泽关系密切而害怕受到牵连的人纷纷外逃。本来韩国媒体就报道说有一名可能掌管张成泽资金的重要亲信已经向韩国方面提出了政治庇护请求,而目前他可能暂时停留在一个秘密地点并受到韩国外交官员的保护。

    平壤血腥的宫廷内斗和政治动荡,恐怕也会影响到周边国家。韩国已经启动了全面警戒机制,而中国方面,虽然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在12月9日的记者会上称张成泽事件是朝鲜内部事务。不过为防止金正恩连番发动肃清引发政变,影响到中国边境稳定,据说,中国军方大幅强化了在中朝边境的戒备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