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域经济 > 正文

    大栅栏北京坊一期明年完工 将建大容量车库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5-12-23 11:09点击:7931次来源:新京报

    大栅栏北京坊一期明年完工 将建大容量车库

      大栅栏北京坊效果图。西城区大栅栏琉璃厂建设指挥部供图

      新京报讯  昨日(12月21日),记者从西城区大栅栏琉璃厂建设指挥部获悉,备受关注的大栅栏北京坊项目进展顺利,将打造成以文化艺术展示、体验、传播为主调,辅以少量高端商业、休闲服务的北京文化新地标,预计2016年底一期项目基本完工。里面有劝业场、谦祥益、老交通银行等建筑群,文化艺术领域知名品牌也将集体进驻。

      据大栅栏琉璃厂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坊项目东起珠宝市街、西至煤市街,南临廊房二条、北至西河沿街,整体呈现为“一主街、三广场、多胡同”的空间格局。

      位于廊房头条17号的劝业场整体采用中西结合式的建筑风格,是近代北京第一幢综合性商业建筑。

      去年,西城区完成了对百年劝业场的保护性修缮,已变身成为文化艺术中心。记者在现场看到,修缮后的北京劝业场主体建筑形式基本保留了民国时期兴建时的建筑风貌,建筑面积8000余平方米,地上四层、地下一层。

      除了百年劝业场的保护性修缮,北京坊项目的最大亮点就是由临街的8个单体建筑组成的建筑集群。据介绍,北京坊项目计划建设26栋新建筑,其中临街的这“八大建筑”以劝业场为中心铺陈展开,谦祥益等文保建筑穿插点缀其间,形成了独特的文化历史韵味。

      据了解,大栅栏北京坊在保护大栅栏整体风貌的前提下,通过集群设计,恢复排儿胡同等原有的胡同肌理,实现新老建筑的互生共融。

      此外,这些建筑的地下4层还建设了超大容量的车库,用于解决大栅栏地区停车难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