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域经济 > 正文

    梅艳芳遗物被拍卖 曾志伟:投回奖座保尊严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3-10-24 10:59点击:369次来源:

    (长江商报)综合香港媒体报道,已故乐坛天后梅艳芳故居内上千件遗物前日举行拍卖,梅姐一生青春奉献给舞台,她的生前好友和歌迷包括曾志伟等,为保梅艳芳尊严,决定斥资竞投购回她生前所有奖座,最后就成功用一百零一万投得大部分音乐奖项和电影所得的奖座。而前日总共拍卖了401个项目,总成交额逾530万。

      拍卖从中午一点开始,拍卖超过一千件物品,包括梅姐生前的各式奖项、服装以及家具,每名入场参与竞投者都要先交出港币五万元作为保证金及核实身份才能进内,包括梅艳芳国际歌迷会会长苏小姐也有现身。竞投过程气氛激烈,最后苏小姐以一百零一万元投得所有奖座,不过梅姐的十一张金和白金唱片则由一位林姓男士用六十万投到,事后林先生表示知道歌迷们对竞投反应热烈,但因当时没见有歌迷出手所以他才举手并成功投得,同时他还表明会考虑日后将金唱片捐出或借出。

      苏小姐还透露,事前跟曾志伟和一众梅姐的好友商量过,一致认为能投回所有奖项,是为梅姐保留尊严的做法,她说:“志伟说整班好朋友都想保留奖座,希望十二月可以展览出来,而且没有对出价设上限。”最后,苏小姐以个人名义投得的共5项总数67个奖项,总共成交价为1,010,000连151,500佣金,总数目为1,161,500元。曾志伟接受采访说:“这些奖是属于一个艺人的尊严,不可以流到外面。”他同时又称包括三哥苗侨伟、张学友、苏永康和梅姐一众徒弟均有参与竞投。

     

     

     

    责编: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