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推荐 > 正文

    参观党史展览馆,走好漫漫长征路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21-09-01 13:56点击:11734次来源:原创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进一步筑牢红色信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8月21日上午,在东华门街道统一安排下,北京现代城市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多名党员、职工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型主题展览。

    参观党史展览馆,走好漫漫长征路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总建筑面积14.7万平方米,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批准和建设,是一座永久性、综合性的党史展览馆,同时也是一座权威系统、庄严庄重的党史教育殿堂。这是我们党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示党矢志不渝奋斗之路的红色新地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型主题展览聚焦初心使命,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展现了“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部分内容,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全面反映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参观过程中,大家沿着展线,有序向前,仔细观看每一件展品,认真阅读每一段文字,不时在珍贵文物旁驻足观看、互相交流,在沉浸式的参观学习中感受党的光辉历程,汲取前行力量。每一代有每一代的长征路,我们也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不仅重温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更凝聚了干事创业的力量,今后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为祖国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