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推荐 > 正文

    我中心项目入选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环境基金小额赠款计划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22-08-01 16:18点击:12721次来源:

    4.jpg

      2022年7月29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通过其全球环境基金小额赠款计划,携手万科公益基金会共同启动了“零废弃社区”发展项目。我中心“成都市新津区岷江小区零废弃创新实践项目”,从64家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环境基金小额赠款计划。本计划将连续三年支持中国本土的民间组织建立零废弃社区示范点,发展可持续的废弃物管理模式,贡献于中国的无废城市建设。这将通过推动社区成员采用减量、重复使用、循环再生的原则来进行废弃物管理,培育更多的社区参与全品类的垃圾分类,提高垃圾管理的有效性,加强民间组织和社区在垃圾治理中的能力来实现。

    3.jpg

      启动仪式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副代表乔展(James George)在开幕词中强调了解决全球废弃物危机的紧迫性:“如果不以能减少碳排放的环境无害化的方式进行废弃物管理,可持续发展目标将难以实现。”为了应对废弃物危机,他表示:“必须向循环经济模式转型,循环经济模式是一种尽可能长时间地使用资源,致力于减少废弃物的产生,并将废弃物视为资源的模式。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致力于,并积极与全球各国合作开展绿色转型之旅,就如何将零废弃和循环经济模式纳入各国日益增长的可持续废弃物产生和管理的需求提出建议。” 他指出:“提升废弃物管理水平是一项复杂的挑战,但我们可以而且必须采取行动。通过减少废弃物产生、减少消费、更好地管理已有的废弃物,以防止进一步污染,我们可以带来改变。”

    2.jpg

    微信图片_20220801161638.png

    参会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