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域经济 > 正文

    第四届武汉大学生戏剧节开赛 非洲黛玉首次参赛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3-10-24 10:59点击:370次来源:

      

      湖北日报讯图为:毛里求斯留学生张立贤扮演林黛玉。(通讯员蔡柳柳摄)

      图为:大学生演出《西厢记》片段。

      (记者韩晓玲、通讯员蔡柳柳)昨日在武汉市楚剧院,大学生奉上一场精彩的越剧专场比赛,拉开了第四届武汉地区高校大学生戏剧节的序幕。

      华中科大同济医学院越剧队带来9个参赛节目。有趣的是,在选段《黛玉葬花》中,林黛玉的扮演者张立贤是该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的一名留学生,来自毛里求斯。这也是武汉地区高校大学生戏剧节自举办以来,首次有外国留学生报名参赛。

      由于外公是台湾人,张立贤对中国有特别的情愫,从小喜爱中国文化。去年,她选修了学校开设的《越剧学唱》课程,并加入了越剧队,将《十八相送》、《黛玉葬花》等经典曲目下载到手机里,每天跟着学唱,还时常到形体房练功。这次接下林黛玉的角色,她又兴奋又忐忑,在网上下载了许多有关《红楼梦》的资料和不同版本的《黛玉葬花》视频,用心揣摩。

      在我省高校,不少戏剧社团成为知名校园文化品牌。本届大学生戏剧节“集结号”自一个月前吹响,共有20多所高校的100余个剧目报名参赛。在未来一个月里,学子们将分初赛、决赛进行PK,12月初举行颁奖典礼。

        第四届武汉地区高校大学生戏剧节开赛

    (长江商报 记者郭婷婷通讯员蔡柳柳实习生范翔)经过1个月的征集报名,第四届武汉地区高校大学生戏剧节昨日开赛。目前已有20余所高校的100余个剧目报名参赛,12月初将举行颁奖典礼。

      本场比赛是本届大戏节戏曲类越剧专场比赛,其中,参赛剧目《红楼梦》选段《黛玉葬花》中林黛玉的扮演者OctaviaChongLeeShin是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临床医学院专业的一名留学生,来自毛里求斯,这也是高校戏剧节第一次有外国留学生报名参赛。

     

     

     

    责编: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