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域经济 > 正文

    林俊杰潮牌店武汉开张 粉丝为一件T恤熬夜排队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3-10-24 10:59点击:363次来源:

      

       楚天都市报讯图为:潮服新开张,引来粉丝热情排长队

      楚天都市报 记者谢玲通讯员周欣蕊摄影:记者李辉

      新店还未开张,一大群粉丝提前一天在门前排起近百人的长队,熬夜排队,只为等待购买一件潮牌服装,近日接连落户武汉的潮牌引爆年轻人的消费热情。

      业内人士提醒,粉丝经济需要合理引导,年轻人消费应更理性。

      熬夜排队只为一件T恤

      十一期间,两位台湾明星自创的潮品牌先后在武汉中心百货试营业,引来众多铁杆粉丝提前一晚熬夜排起了数十米长的队伍,其中不乏“00后”的身影。

      “90后”女生小林今年上高三,提前坐动车从荆州来汉,就是为了一大早在明星的潮牌店里购物。她说过去只在网上买,如今武汉有店,不仅可以到现场挑选看到商品实物,还能结识更多喜欢同一明星的朋友,非常开心。

      “为买一件T恤,很多歌迷粉丝可以在试营业的前晚凌晨就到店外排队。”中心百货人士介绍,明星潮牌店里除了卖服装、还卖配饰、文化用品等,明星同款最畅销,不少粉丝花费千余元配齐一身行头。

      有粉丝坦言,买明星潮牌商品,除了喜爱明星爱屋及乌,也更喜欢品牌的设计、款式等。“85后”潮人吴溪称,我们确实是冲着五月天和这个品牌来的,但衣服本身也很潮很有个性,其实价钱跟其他牌子差不多,并不因为明星的牌子更贵。

      潮牌粉丝月光一族也不少

      一件T恤两三百元,一顶帽子一两百元,小饰品几十元,相比奢侈品来说也不算太贵,但件件个性十足。武汉中百百货董事长程军说,后期将会引进更多的明星潮牌进店。

      年轻粉丝对潮牌的追捧热情让人惊叹,甚至有爱好者甘当月光族前来购买。年轻白领小熊月薪2400元,前几天就花了2200多元买了好几套T恤、鞋子、包包等,其中不乏明星同款,“我就是冲着这个牌子来的,支持了偶像又有新衣服穿一举两得啊”。

      不过,也有不少消费者对潮牌的“魅力”表示不太理解,为了支持偶像的品牌不惜透支自己的经济实力。“我很担心这种消费倾向,很多粉丝还是没有经济实力的学生,花的都是父母的钱。”刘先生表示。

      不过,见识了粉丝购买热情的武汉商家,近几年竞相引进潮店。一位百货业内人士称,年轻人容易形成消费圈子,确实有一部分消费有些盲目或攀比。

      潮牌可追理性消费不能忘

      如今百货业态更讲求差异化特色营销,潮牌的销售业绩和其他成熟品牌仍有差距,但增幅却能比其他品牌更高。

      对于武汉百货商家而言,引进潮牌,让曾经主攻35岁“嫂子”群体的武汉百货业变年轻了。潮牌的消费群体主要是20-30岁的年轻人,虽然这个群体并不是武汉百货零售业最具购买力的人群,但不少商场看中了这些潮牌粉丝表现出的强劲购买力,希望这一群体能成为新兴的消费群体。

      面对市民对粉丝经济负面影响的担心,湖北大学社会学副教授张继涛分析,年轻人面对潮牌确实存在攀比等不理性的因素,粉丝经济作为新的经济现象,市场潜力和消费实力不可低估,但需要合理引导。呼吁粉丝要保持一份清醒,有必要识破偶像们所披的商业外衣,变沉迷的膜拜为理性消费。

     

     

     

    责编: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