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域经济 > 正文

    “俄罗斯音乐盛典”用咏叹调展现迷人音乐风情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3-10-24 10:59点击:393次来源:

    (长江商报 记者危凯)10月22日晚,来自以色列的钢琴家吉尔·沙哈、小提琴家斯蒂芬妮·波布维奇携手女高音歌唱家玛丽亚·凯贝尔斯基,为江城观众带来《辉煌的咏叹调—世界经典歌剧唱段音乐会》。自此,由琴台音乐厅策划、贯穿全年的“俄罗斯音乐盛典”系列音乐会即将完美收官。

      继7月30日《胡桃夹子——吉尔·沙哈与多瑞尔·格兰双钢琴音乐会》,以色列年轻一代音乐家中佼佼者、被誉为“以色列古典乐界最具影响力人物”的钢琴家吉尔·沙哈,将二度来到江城,再展他的音乐才华。值得期待的是,这次的演出形式将有钢琴独奏、钢琴与小提琴协奏、以及钢琴伴奏艺术歌曲等等。

      咏叹调作为歌剧演唱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其作用好比戏剧中的“独白”,它往往用来表达主人公丰富的内心活动和情感。歌剧《叶甫盖尼·奥涅金》由普希金的同名长篇小说改编而成。此剧大量运用普希金的原诗,交代主角的命运和感情世界,当晚您就可以听到其中著名的咏叹调唱段。10月22日,《俄罗斯音乐盛典》收官之夜,邀您聆听世界经典歌剧唱段!

     

     

     

    责编: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