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武汉首次微电影交易会昨日落幕 交易额1247万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3-10-24 10:59点击:293次来源:

      微电影初步意向交易额1247万元

      首次微电影交易会及微电影大赛昨日落幕

    (长江商报 记者危凯)昨日,首届中国·武汉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在卓尔控股投资的“武汉客厅”举行,李晨主演的《致父亲》获金鹤奖最佳故事片奖。不仅如此,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还设立微电影行业首次全国专业交易会,该交易会昨日在武汉客厅开出大单,初步完成意向交易额1247万元。

      首届中国·武汉微电影大赛4月19日启动,收到全世界各地参赛作品1575部(成品1021部、剧本550部),数量冠绝全国各大微电影比赛。昨日大赛最高奖金鹤奖颁出,李晨主演的《致父亲》获最佳故事片奖,讲述大学生乡村支教真实经历的《希望树》获最佳导演奖,以小处方医生王争艳为人物原型改编的微电影《社区医生》获最佳女主角奖。讲述警察替一位入狱的小偷照顾儿子的作品《小偷儿》获两大奖项:最佳男主角奖和学院奖。接受记者采访时,《小偷儿》导演朱思溢说:“这部电影只有32分钟,构思来自社会新闻,我希望微电影能更贴近市民。”

      昨日,首届中国·武汉微电影交易会也在汉举行。作为全国微电影行业首次专业交易会,吸引全国127家视频网站、电视台电影频道等机构参与。主办方介绍,有415部微电影成片和125部微电影剧本进入交易阶段。昨日交易会上225部作品达成交易,初步完成意向交易额1247万元。

      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上半年,全国从事微电影投资创作的机构近千家,从事微电影视频内容播出的机构近300家,用于投拍微电影的金额高达12亿元,一个庞大的微电影产业链正在形成。

     

     

     

    责编: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