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毛新宇携娇妻参加纪念陈潭秋牺牲70周年活动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3-10-24 10:59点击:289次来源:

      

     

    (天山网 记者林庆霞、李敏、张新军摄影报道)“我们家人一直都非常关心新疆的建设,牵挂新疆各族人民的生活。衷心地希望新疆未来能够发展的更加美好,各族人民生活的更加幸福。我和我的家人愿意为新疆人民的幸福做出自己的贡献。”9月27日上午,专程来新疆参加陈潭秋等烈士牺牲70周年纪念活动的毛泽东之孙毛新宇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毛新宇说:“在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中,我有两位亲人牺牲在新疆,他们分别是我的叔父毛泽民和我的外公陈振亚,我们永远怀念这些亲人。外公在监狱牺牲后,外婆带着母亲在新疆继续坐牢,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所以,我对新疆的革命有着特殊的感情。”

      “我们家人一直都非常关心新疆的建设,牵挂新疆各族人民的生活,并多次来过新疆。这次带着家人来感到非常高兴和欣喜,因为亲眼看到新疆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新疆各族人民的生活正在变得越来越好。”

      毛新宇最后表示:新疆是祖国的边疆、能源基地和战略大后方。我们希望新疆未来能够发展得更加美好,各族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我们希望新疆各族人民坚决维护祖国统一,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将继承先辈们的遗志,发扬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继续为新疆人民的幸福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