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国务院参事赴辽宁调研农业信息化建设问题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3-11-18 13:37点击:4534次来源:国务院参事室
       国务院参事刘坚、曲维枝、刘志仁,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张玉香,就农业信息化建设问题赴辽宁省调研。期间,调研组同辽宁省副省长刘强就相关问题就行了交流。 

        在沈阳期间,调研组召开农业信息化问题专题座谈会,重点听取了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润俊及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经信委、农委等部门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就农业信息化工作进展、经验做法和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推进农业信息化思路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在丹东期间,调研组深入到东港市农经局、北井子镇农村综合信息服务站、普田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圣野浆果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物联网等信息技术、“12316”金农热线、农业电子政务建设和电子商务应用,以及农业信息化工作机制等问题。调研组还听取了丹东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农业信息化是实现农业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提升农业生产经营信息化水平,加快用信息化手段推进现代农业建设具有重要而紧迫的意义。必须提高对推进农业信息化紧迫性的认识,突出抓住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着力解决食品安全和农业投入品的市场规范问题,统筹协调,建立健全跨部门、跨领域的协调机制,探索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多元化农业信息服务体系。 

        农业部办公厅、市场信息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司、国务院参事室参事业务一司、辽宁省政府办公厅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在沈阳召开农业信息化问题专题座谈会

    调研组在东港市北井子镇农村综合信息服务站调研

    调研组在丹东普田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