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域经济 > 正文

    湖北省组织企业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循环经济成果交易博览会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4-10-14 10:24点击:427次来源:湖北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2014年9月25日-27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信部、环保部、住建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循环经济成果交易博览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孙霖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博览会的主题是“发展循环经济,建设美丽中国”,通过展览、论坛、研讨、技术推广等多种形式,宣传循环经济发展典型模式案例,促进循环经济相关技术、设备和产品推广,为进一步普及推动循环经济发展搭建平台。我省华新水泥、蓝焰、中兴能源、科阳公司等10多家企业在展会上展示了循环经济领域的技术、装备和发展成果,签订了一些合作意向,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国家发展改革委孙霖同志到我省企业展台参观,详细询问企业推动资源循环利用的做法,对我省发展循环经济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要求,我省还组织部分市州循环经济主管部门、重点行业企业以及科研院所有关人员赴展会参观、考察和学习,参加了同期举办的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研讨会、“城市矿产”区域协同创新研讨会、循环经济技术推介会等专项活动,学习借鉴其他省市发展循环经济的成功经验,推动跨区域合作和交流。通过参加展会活动,宣传了我省循环经济发展成果,扩大了企业的影响。参会人员表示,通过学习交流,开阔了眼界,了解了资源循环利用领域的先进理念、前沿技术和成功经验,提高了谋划循环经济经济发展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