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推荐 > 正文

    别开生面的党课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20-09-01 14:28点击:7125次来源:现代城市发展研究中心
           初秋时节,酷暑未消,烈日高照,热浪滚滚,在这炎热的时刻,北京市智库领域社会服务机构第一联合党委的二十多位党员代表们,于8月27日上午十时许,站立在树荫下,接受党的教育,党委书记王厚宝同志在这里上党课。因为还在疫情期间,党委考虑室内不让聚集,只好让党员们在高温30多度的情况下,来到宋庆龄故居的大树树荫下,开始讲党课。这天党课内容是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分析。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先是疫情肆虐,现在还在影响工作,接着南方洪水泛滥,大雨滂沱,美国又在南海、台海闹事,印度在边境胡来,这些天灾人祸,不仅仅搞乱了社会秩序,也搞乱了经济,现在世界上所有国家,都在控制疫情和保经济民生之间来回摇摆。

    别开生面的党课

           我们智库领域所属76家科研机构也面临很多困难,因为我们是智库,需要调研、研讨,但是出去离京调研或者聚集研讨都受到限制,直到现在还有一些单位没有完全复工。面临这些困难,我们第一不怕,直面困难;二是做好自己能做的事,不给祖国添麻烦。
           我们认为:在经济方面,党已经理出思路,解决问题的对策已经提出,那就是四个字“六保、六稳”,我们共产党员就是按照中央部署,坚决执行。这次上党课的目的就是让党员们认清形势,明确职责,战胜困难,勇往直前。
           北京共识区块链党支部书记郭力群同志在部队担任团长,转业后组织上让来到科研机关从事党建工作,他毫无怨言,这个科研单位工作大部分在国外,但是他不畏困难,一边学习业务,一边做党的工作,他说,今年确实很难,但是哪年不难,我们共产党员就是要迎着困难上,越是困难越向前。
           石墨烯研究院书记李萌是个年轻的科学家,博士毕业后就从事科研工作,他说,我们支部60多个共产党员,个个都是博士硕士毕业的业务骨干,和他们在一起战斗搞科研,我信心十足,一定会战胜困难,夺取科研新成就。

       别开生面的党课

           北京大成企业研究院共产党员王红、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共产党员闵滢男、北京中科北斗技术研究院共产党员崔慧霞等同志入党好多年了,是个老党员,她们说,我们参加过很多次党课教育,但是酷暑炎热,在大树底下,戴着口罩参加党课教育,平生第一次,很新奇,受益匪浅。
           上党课很平常,但是在疫情期间,冒着高温三十多度在室外大树底下上党课确实别具一格,北京智库领域社会服务机构第一联合党委这党课安排的好,值得点赞。
           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李小辉、刘扬、党委专职党务工作者殷小燕也参加了党课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