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推荐 > 正文

    重温历史 缅怀烈士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20-09-24 15:52点击:7055次来源:现代城市发展研究中心
           为传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更好的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9月19日,北京市智库第一联合党委在党建工作交流会之后,王厚宝书记带领各党支部参会代表60余人,前往沙峪抗日纪念碑开展“重温历史 缅怀烈士”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追寻红色记忆,缅怀抗战先烈,重温了血与火铸就的抗战历史。

    重温历史 缅怀烈士

           活动特邀当年有20多位家族亲人参加战斗并牺牲在这里的北京现代城市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曦参加,他介绍道:1938年4月,为支援冀东人民抗日武装大暴动,开辟根据地,我八路军四纵队奉朱德总司令、彭德怀副总司令的命令,由平西根据地向冀东挺进,6月11日,途经沙峪时和日寇赴四海增援的华北驻军精锐部队板垣师团遭遇,我军以劣势装备与日寇展开了殊死拼搏,歼敌一百二十余人,我军亦伤亡共二百零九人,团总支书记郑良武同志等七十余人英勇捐躯,纵队参谋长李钟奇同志身负重伤。此次战斗,打响了平北抗日的第一枪,也是继平型关大捷后又一次打击了日本精锐部队的战斗,大振了我军军威,鼓舞了军民抗日的斗志,促进了冀东人民抗日武装大暴动的迅速发展,为抗日战争的胜利谱写了一页壮丽诗篇。在王曦慷慨激昂的介绍下,全体党员们感受着当年抗日英雄们浴血奋战、杀敌报国的伟大精神及雄姿英发的战斗风貌和豪迈气概,大家仿佛看到了不畏牺牲的战士们与敌人斗智斗勇、奋勇向前的战斗场面,为之动容!作为中华儿女的我们为此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重温历史 缅怀烈士

    全体党员向纪念碑鞠躬致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

     重温历史 缅怀烈士
    全体党员肃立默哀,向抗日英雄敬献鲜花

     

          重温历史 缅怀烈士

           抗日纪念碑前、鲜艳的党旗下,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全体党员们右手握拳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更重温了当年的决心与信念,以表达对党的拥护和支持。

    重温历史 缅怀烈士

           抗日战争的胜利,是无数先烈的牺牲换来的,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我们要铭记历史,以史为鉴。最后,大家一起在纪念碑前合影留念,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北平抗日历史,重温了抗战英烈和人民是如何浴血奋战换来了我们的幸福生活。在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更激发了全体党员的斗志,纷纷表示:在工作岗位上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传承老一辈的革命精神,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开创党和人民事业新局面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