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域经济 > 正文

    融创华中打造中部城市经济新增长极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20-12-31 10:05点击:1674次来源:人民网

           融创华中区域集团秉持“美好城市共建者”的使命和担当,依托地产、服务、文旅、文化、会议会展、医疗康养六大战略板块的协同效应,助推中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成为推动中部崛起的重要力量。              “十三五”即将收官,“十四五”迎面走来。2021年,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正加速形成,融创将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多元产业发展新格局,实现人、产、城的和谐共生,助力华中城市“十四五”时期的规划落地,与城市共同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汇聚六大战略板块构建新发展格局2020年12月18日,湖南省岳阳市重大项目暨岳阳融创健康城(康养中心)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至此,融创在华中区域逐步完成地产、服务、文旅、文化、会议会展、医疗康养六大战略板块的多维度布局。
           岳阳融创健康城(康养中心)项目是总建筑面积约70万平方米的现代化大健康产业综合体,总投资约50亿元。项目响应“健康中国”战略,是岳阳市首个以健康为主题的重大产业项目,也是融创在华中区域布局的首个康养项目。
           岳阳融创健康城(康养中心)项目精心打造多元化的住宅、康养和养老三大产品线,提供“居住服务、健康服务、养老服务、养生服务、教育服务、生活服务”六大特色服务。
           在布局康养新项目的同时,融创也致力于为华中地区业主提供高品质的住宅,开发了以融创中心·武汉壹号院、融创玖玺臺、融创望江府以及南昌融创雪个庭等为代表的一批高端精品项目,以建筑产品书写高端人居范式。
           作为美好生活的践行者,融创在打造好产品的同时,努力为业主提供美好生活的全周期服务。融创服务华中大区以武汉市为中心,服务鄂湘赣三省,管理业态涵盖住宅物业服务、产业空间服务、城市空间服务,持续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2020年,融创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获“抗疫先锋企业”称号,武汉融创融公馆获“武汉市物业管理示范住宅小区”称号,武汉融创智谷获“武汉市物业管理示范工业园”称号。
           在文旅、会议会展等方面,融创也不遗余力,打造以武汉甘露山文旅城、南昌融创文旅城为代表的文旅项目,以长沙国际会议中心、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为代表的会议会展项目,积极参与城市共建。融创华中多维度新格局确立后,将围绕“地产 ”,各板块相互赋能,多项目、各业态互补,为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自2015年落子武汉以来,融创围绕“地产 ”六大战略板块,已参与鄂湘赣三省的武汉、长沙、南昌等11个城市的共建,为华中城市群美好生活赋能。
           创领未来拓展转型升级新领域
           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融创华中为城市开拓新的发展领域,赋能城市产业提质升级,通过高品质的“新供给”,带动“新消费”,创造“新生活”。
           2020年12月26日,武汉1890工业遗址研究院正式揭牌,由城市规划专家、产品设计专家共同谋划工业遗址的保护改造等工作。融创·武汉1890项目工业遗产建筑物建筑面积约6.2万平方米,为目前武汉最大规模工业遗址群落。未来,这里将被融创打造成为武汉文化新地标、国家工业文化保护样板区,使拥有130年历史的汉阳铁厂焕发新活力。
           除了工业遗址保护,融创在商业综合体建设方面引入了新型城市发展模式——TOD商业街区。在融创·武汉1890项目范围内,地铁12号线、14号线交汇于此,这里将建成占地面积约5万平方米的双地铁TOD商业街,成为武汉新地标。同样位于武汉的融创中心,作为华中金融城首发项目,也将融合TOD城市理念,打造一个立体的、功能多样的“城市封面”。
           武汉融创中心的定位是华中金融服务中心,项目依托华中金融城规划,将打造成面积约120万平方米的世界内环综合体。项目规划有开放体验式商业街区以及多样化的生态公园,融文化、商业、商务、居住功能于一体,将极大地提升武昌区商务金融形象。
           以新供给带动新消费。2020年10月,在自然旅游资源丰沛的武汉市黄陂区,武汉甘露山文旅城开工建设。面对市民旅游度假需求,武汉甘露山文旅城构建了多元化、高品质的旅游产品结构体系,提供全天候、不间断的欢乐体验。武汉甘露山文旅城将打造在规模、雪道落差和长度上更加领先的室内滑雪场,弥补武汉全国性大型知名文旅项目的空白,引领武汉文旅新消费。
           共融共赢建成经济增长新支点
           共融才能共赢。融创从“中国家庭美好生活整合服务商”升级为“美好城市共建者”,在华中区域,融创更致力于产城融合,建成经济增长新支点,为中部崛起作出贡献。
           作为武汉市首批“创谷计划”示范项目,融创智谷为武汉增添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新动能。融创智谷依托雄厚的品牌实力和高端精品物业开发经验,引进人工智能作为“产业基因”,吸引了一批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5G通信等前沿产业优质企业。今年1—11月,融创智谷实现税收2.87亿元,同比增长22%。
           为加速中部崛起,融创积极推动形成长沙高铁会展新城高端服务业集聚格局。2020年2月,融创全面接手建设长沙国际会议中心,于2020年10月30日实现项目的高标准交付,长沙高铁会展新城党工委、管委会对融创建设团队给予集体嘉奖。
           建设完成的长沙国际会议中心,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是目前中部地区面积最大的会议中心。长沙国际会议中心也将揭开城市会议会展经济的发展大幕。2021年9月,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将在此举办。
           未来,长沙国际会议中心将依托一流的环境和配套设施,为国际会议会展提供一流的服务,充分发挥会议会展经济对城市的带动作用,成为长沙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助推力。
           美好城市共建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进驻华中区域5年,融创融入城市发展的节奏,抢抓中部崛起、长江经济带等战略机遇,布局鄂湘赣三省,截至目前,共落地52个多元化项目。
           与城市共担风雨,做时代的同行者,是融创的使命,更是融创的社会责任。
           多年来,融创一直致力于通过积极践行社会公益,推动社会美好前行。2020年,融创积极参与华中区域城市抗疫抗洪、疫后重振、教育扶智等,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融创向武汉捐款1.1亿元,组织人力物力参与雷神山、火神山医院建设,并主动对受灾地区商户免租;7月,积极加入防汛抗洪之中,捐资捐物总价值10万余元,为城市筑起防汛抗洪的安全壁垒。
           融创积极复工复产,助力武汉疫后经济重振。4月8日,融创参加武汉市首场“云招商”大会,签约武汉甘露山文旅城。10月27日,武汉甘露山文旅城项目开工,定位为打造世界级一站式文旅综合体、武汉文旅新地标,项目从最初签约到全面开工仅用6个月,跑出了经济重振的“融创加速度”。
           位于武汉开发区的融创首创国际智慧生态城市,是今年4月10日武汉首批开工的重点项目之一,项目将落地融创最全系、最复合的产业业态。融创首创国际智慧生态城市开工后仅5个月即面世,带动了武汉开发区的区域市场热度,助推武汉经济稳步复苏和增长。
           未来,融创华中将持续在地产、服务、文旅、文化、会议会展、医疗康养等多元板块发力,通过高品质的“新供给”来带动“新消费”,以企业产业能力服务经济发展,继续谋篇布局,瞄准目标、步履不停,开启与城市共建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