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与城市发展同行 为人民城市建言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21-01-15 09:47点击:3277次来源:江津网
           在滨江新城城市建设发展战线上,经常可以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他就是区政协委员,滨江新城建设管理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刁静。1月13日,记者见到刁静时,他正在对今年拟提交的提案作最后修改。今年,他将提出《关于江北生态创新城高标准融合发展的建议》,为江津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刁静于2018年初当选为十六届区政协委员。滨江新城是我区城市建设发展的“主战场”,刁静分管规划国土、招商促建等工作。当选为区政协委员以来,他始终立足自身岗位,积极围绕促进城市高品质发展开展调研、撰写提案、提出建议,以实际行动为提升城市品质、改善群众生活环境践行“委员担当”。

           在刁静看来,“政协委员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时刻把这种“责任”担在肩上,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责,用心观察城市建设发展问题,认真撰写有关提案。自2018年履职以来,他先后撰写了《关于江津在新机遇下寻求新突破的建议》《关于建立完善扶贫长效机制的建议》等提案。其中,他主笔的《关于加快建设高品质之城的思考和建议》,被选为区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大会发言,并被中共、无党派界别小组列为集体提案。

           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人民政协重要的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是委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方式。作为一名区政协委员,刁静还利用工作中下基层、进工地的机会,广辟信息来源,收集社情民意,撰写调研报告和社情民意信息。在履行“双重”责任的路上,他结合滨江新城实际,撰写了《关于完善轻轨圣泉站周边交通组织的建议》《关于渝沪高速复线在滨江新城范围内增设通道的建议》等,获得区领导的批示。

            “我既是滨江新城的建设者,也是见证者。”刁静告诉记者。接下来,他将干好本职工作,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滨江新城城市建设、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为江津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