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域经济 > 正文

    今年上海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定为6%以上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21-01-28 09:35点击:3682次来源:环京津网
           过去一年极不平凡,整个上海城市展现出强大的抗风险能力和韧性,也使得上海今年的经济发展更有底气、更有信心。”上海市人民政府今天举行记者招待会,龚正市长在回答解放日报记者提问时表示,今年全市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已经人代会审议通过,定为6%以上。上海将坚持稳中求进,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努力交出高质量发展的靓丽答卷。
           龚正表示,“中心节点”和“战略链接”是上海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目标定位。“中心节点”主要是赋能,要充分发挥上海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龙头优势和作用,为使我国生产、分配、流通、消费的国民经济循环更加顺畅、更加畅通做贡献。“战略链接”最主要的是能量交换,要充分发挥上海“五个中心”的作用,做到内外四个链接,成为“走出去”的最好跳板,“引进来”的前沿阵地。
           要想成为“中心节点”和“战略链接”,关键要持续提升上海城市能级和代表国家参与国际合作竞争的核心竞争力,加快构建四个格局:一是加快形成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格局,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强化制度创新,深化区域合作,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做贡献;二是加快构建“中心辐射、两翼齐飞、新城发力、南北转型”的空间新格局,重中之重是加快建设嘉定、青浦、松江、奉贤和南汇五个新城,为上海未来发展构筑新的战略支点;三是加快完善经济发展格局,大力发展“五型经济”,量身定制一批精准扶持政策,培育一批有影响力的头部企业,打造一批各具特色的五型经济集聚区;四是加快打造城乡融合发展格局,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城乡全面融合、共同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