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域经济 > 正文

    石家庄获2020中国城市夜经济影响力创新城市称号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21-05-08 09:20点击:3512次来源:腾讯网
           日前,在成都举行的“闪耀城市之夜——中国城市夜经济影响力报告(2020)”发布会上,石家庄市荣获“2020年中国城市夜经济影响力创新城市”称号。

           瞭望智库联合腾讯共同编写的《中国城市夜经济影响力报告(2020)》从夜经济传播力、创新力、产业规模、商圈流量四个维度对目标城市进行综合评价分析。报告认为,夜间经济是现代城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消费、稳就业的重要载体。热气腾腾的夜间消费,激发了商业活力,在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经课题组评定,成都、青岛、石家庄、长沙、武汉、呼和浩特六个城市成为夜经济创新城市。同时,石家庄的夜经济产业规模还跻身全国城市前20名。《报告》指出,从2010年开始,石家庄市用十年时间发展夜经济,成为北方城市夜经济发展的崭新力量。据统计,十年时间,石家庄市累计投入1.5亿元市级专项财政资金支持夜经济发展,保守估计带动社会投资数百亿元。

           在2020年各地出台的新一轮促消费政策中,“培育夜经济”成为关键之举,成为各地撬动消费回暖的“金钥匙”。数据显示,2020年“五一”小长假,全国夜间消费金额占全天的2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