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域经济 > 正文

    消博会助推广东消费提质升级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21-05-11 09:14点击:4099次来源:人民网
            5月8日,在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举办期间,“粤贸全国·粤品粤靓”供采对接洽谈会召开,旨在充分发挥消博会平台载体作用,进一步推动广东企业、广东产品与全国的企业进行对接合作,共同为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作出贡献。
           跨境、跨界、跨越——来自首届消博会的观察之二 消博会上的电商平台展台 
           通过投资海南,广东企业可以更好地完善大湾区协同发展战略。投资海南可以帮助广东企业在通关便利、贸易金融创新、数字贸易、离岸贸易、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消费枢纽建立、产业链招商等方面提供帮助。例如,华为是中国最大的通信设备生产商以及消费电子的提供商,通过在海南的投资生产,华为可以享受税收,贸易,港口等福利,进一步提升国际影响力,帮助广东科技企业辐射全球。
           相比较,海南本土也会受益于广东的投资,使得市场活力增强,产业结构优化。例如,广州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与海南优客出行科技有限公司签订1100万优客出行战略合作协议
           通过与广东日用品、电器和新能源汽车等企业合作,海南相关行业的企业能够通过借鉴优化自身的运营模式,提升运营效率,扩大运营范围,从而促进海南相关产业链的兴起和发展。同时,广东作为消费大省,对于这些制造业产品的需求极高。和广东企业的合作,能够帮助海南企业快速和成功地开拓广东客户群和消费者,从而提高企业销售额和营业总收入,活跃两省区域内市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