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推荐 > 正文

    许伟书记一行来石墨烯研究院调研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21-05-24 13:33点击:6724次来源:北京现代城市发展研究中心
           2021年5月21日下午,市综合党委书记徐伟等一行来北京市石墨烯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石墨烯研究院院长刘忠范、书记李萌及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书记王厚宝等接待许书记一行。

    许伟书记一行来石墨烯研究院调研

           许伟书记与市社管中心副主任李仁利及姜静处长、张阳处长、邓镇铭主任、周宁主任一行在下午两点,来到市石墨烯研究院,首先参观了石墨烯的研究成果展,接着与石墨烯研究院的院长刘忠范,书记李萌、王厚宝书记等进行了座谈,李萌书记汇报介绍了石墨烯研究院的情况及党建工作,王厚宝书记汇报了智库一联合党委的工作及下步工作安排,石墨烯研究院的院长刘忠范就调研话题,讲述了自己许多独特的看法。
           刘忠范院士1962年出生,2007年12月加入九三学社,是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现任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北京市委主委,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北京大学纳米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北京石墨烯研究院院长,苏州大学能源学院名誉院长,苏州大学能源与材料创新研究院院长刘忠范主要从事低维材料与纳米器件、分子自组装以及电化学研究。中国的石墨烯研究在当今世界上是走在前列的,刘忠范院士领导的北京市石墨烯研究院及他的研究团队,为世界石墨烯的拓展作出贡献。
           市综合党委书记许伟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石墨烯研究院的工作成果和党建工作,赞扬了石墨烯研究院为我国该项研究居世界前列做出的贡献,述说了科技行业在研发、转化、应用、经营道路上的艰辛,他表示对调研中得知的困难和问题回去整理后向市委市政府及蔡奇书记、陈吉林市长汇报。

    许伟书记一行来石墨烯研究院调研

           许伟书记等一行还就下一步工作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座谈调研会开得十分成功。石墨烯研究院人力资源部部长吴黄鹤、质量检测中心主任周新、组织委员顾伟等也参加了座谈。

    许伟书记一行来石墨烯研究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