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新发展 > 正文

    党建融合引领城市发展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21-05-31 09:48点击:2996次来源:新华日报
           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冬梅受邀参加论坛,并以《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以“融合党建”新理念引领公立医院新发展》为题做南通卫生健康党建工作分享。

           陈冬梅介绍,近年来,南通市卫生健康系统始终坚持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取得了积极可喜的进展成效,主要做法和成效可以用“1234”来概括。

           “1”是指坚定一个理念凝聚共识。一方面,三个维度以知促行:立足学习维度,在课堂上提升高度;立足深入基层维度,在实地调研中体验痛点;立足长三角一体化维度,在对标找差中补齐短板。另一方面双线作战以行践言,面对极度危险的新冠病毒,全系统党员队伍“铁肩担道义”,以无悔的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承诺。

           “2”是指打造两大平台立足实干。一是打造创新发展平台,推动医院党建规范化,推动改善服务品牌化、推动队伍建设长效化。二是打造创新融合平台,积极策应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32家二级以上医院与上海等地优质医疗资源深度对接,建成目前国内最高等级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并依托其率先打造跨域业务协同创新平台,成为长三角健康一体化首个国家级落地项目。

           “3”是指锤炼三种能力化危为机。一是在重大疫情中锤炼果敢担当的行动决策力,面对未知疫情,果断决策、迅速行动,始终跑在病毒前面,抢得先机。二是在改革试点中锤炼敢为人先的创新创造力,全面推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在全省较早启动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将党建工作纳入重要指标,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全面到位,党建业务融合全面到位。三是在便民服务中锤炼以人为本的健康传播力,借助党员志愿服务这个载体,打造了一批卫生健康服务品牌,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启动“一名党员志愿者带动十名专业志愿者,一名专业志愿者服务十名江海百姓”的“百千万”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