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全面加快现代化中等城市建设步伐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21-06-01 10:03点击:4015次来源:西部文明播报
           城建重点工程对城市功能全面升级发挥重要支撑作用。近年来,新沂市坚持改造旧城与打造新城并举、完善功能与改善民生并重、丰富内涵与塑造特色并进、突出重点与整体推进并行,加快城市更新、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彰显城市特色,全面加快现代化中等城市建设步伐。
           正在紧张建设的徐海路沭河大桥是城北片区沟通沭河两岸的重要桥梁,项目总投资1.47亿元,全长720米,宽40米,自2018年施工以来,施工方克服施工困难,全力保障施工进度,目前工程桩基施工全部完成,24座承台施工完毕,距离主桥合拢仅剩最后的40米箱梁。
           徐海路沭河大桥项目技术负责人赵礼说:“由于工期紧、任务重,我们采取了增加人员、机械,延长加班时间的措施,联系设计院及桥梁专家对我们的施工工序做了最大限度的优化和调整。目前工程施工进度可控,可以实现月底大桥主体完工。”
           徐海路沭河大桥计划于今年7月份建成投入使用,届时不仅能够有效完善路网结构,同时对于加强老城区和城东片区的互联互动具有重要意义。
           在推进城市“东进”的同时,新沂市还积极做好“北延”文章。临沭北路铁路下穿是连接主城区与城北片区的重要交通要道,因为建设年代久远,不能满足群众出行需求。去年6月开始,新沂市把铁路下穿改造、临沭北路道路建设纳入城建重点工程,通过推进东立交改造工程改善群众出行条件,满足城市发展需求。
           新沂市住建局城建科科长王黎明告诉,东立交改造工程由四孔箱涵、沉井泵房以及道路施工三大块组成,主要是解决三大问题,一是原有的东立交结构使用年限较久,结构安全性下降。二是东立交这个点,汛季形成易淹易涝,通过沉井泵房,彻底解决这一现象。三是原有道路破损比较严重,人车合流同行比较混乱,通过扩建道路工程,彻底解决老百姓的出行问题。
           着眼内外兼修、形神兼备,新沂市借力高端资本推进综合开发的同时,又合理配置商业、教育、医疗等功能,完善优质生活配套,推动城市各板块均衡协调发展,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通过代建推进的新安中心卫生院目前已全面完成建设任务,计划于6月底投入运行。
            “新安中心卫生院项目为我市为民办实事项目,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建设内容包括一栋标房综合楼,地下车库及配套附属工程。项目的建成投用,将极大地提高我市主城区医疗卫生水平,为附近居民更好的就近就医创造有利条件。”新沂市住建局代建办副主任张扬说。
           今年新沂市共编排城建重点工程及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六大类161项,计划总投资约523亿元,计划年度完成投资约154亿元。围绕补短板、微治理、塑形象,新沂市全面加快老旧小区出新改造,实施黑臭水体综合整治,健全基础设施和公共项目配套,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宜居指数,优化城市公共活动空间。一个“环境优美、功能完善、品位现代、文化彰显、生活便捷”的现代化中等城市建设步伐不断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