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新发展 > 正文

    全面推动城市全方位提升高质量发展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21-06-11 09:37点击:2803次来源:中山网
           6月10日,市长危伟汉来到东凤镇,就东凤镇经济社会发展中难以解决的问题进行现场调研,并主持召开现场会,协调解决北大门建设、旧城改造、城市管理、交通建设等问题。危伟汉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眼发展大局,把握时代机遇,不受制于当前的镇域标准和水平,以湾区城市标准推动城市全方位提升、高质量发展。

           在东凤镇,危伟汉现场了解了东兴社区现状及全貌,听取旧城改造项目的汇报,强调要围绕“八个有利于”推动城市更新,促进土地节约集约高效利用,不断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在东凤镇政府,危伟汉主持召开现场会,协调有关部门解决东凤镇提请市政府解决的问题。会议明确,将支持“中山市北大门”项目纳入市级重点项目,同意将东兴社区旧改项目纳入市“三旧”改造范围。提升治理能力、加强沟通协调,有效解决高速公路和轨道交通高架段桥下空间管理问题。深入研究东阜路对接佛山一环南延线问题,尽快形成成果报市政府审批。

           危伟汉指出,进入湾区时代,中山紧紧把握“双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统筹整合资源,破解发展瓶颈,为未来发展描绘了一幅美好蓝图。随着深中通道和重大平台的建设,中山未来的人口总量将持续增加,公共服务等需求将进一步加大,要更好地实现高质量发展,不能不迈开脚步大步向前。我们不能受制于当下镇域的标准和水平,要以湾区城市标准,全力打造高品质的生态环境、创新引领的产业体系、四通八达的交通枢纽、优质高效的服务支撑,全方位提升城市品位和吸引力。

           危伟汉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聚集和辐射的能力、创新和转化的能力、服务和支撑的能力,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事,全力营造吸引人才的环境,用心培育企业创新发展的土壤。要围绕人才所想所需,做好创新人才集聚的文章,打造高品质生活环境,营造创新氛围,推动产业转型,推动中山加快高质量发展。

           危伟汉强调,基层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地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城市管理、企业扶持、公共服务能力提升、教育医疗资源配备等工作。东凤镇的发展思路清晰,产业基础扎实,村集体经济发展潜力大,镇领导班子要保持团结意识,发扬进取精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副市长高瑞生,市政府秘书长李俊参加现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