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首票雄安综保区进口海运货物在天津港接卸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24-02-29 15:20点击:3188次来源:北方网

      昨日,在天津港联盟国际集装箱码头“OOCL GENOA”(东方海外热那亚)轮作业中,首票雄安综合保税区进口海运货物通过“天津港雄安绿色通道”发往雄安综合保税区。 本报记者 吴迪 通讯员 李四航 摄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在天津港联盟国际集装箱码头“OOCL GENOA”(东方海外热那亚)轮作业中,首票雄安综合保税区进口海运货物——3个装载“高密度聚乙烯”的集装箱快速接卸,随后通过“天津港雄安绿色通道”发往雄安综合保税区,进一步夯实天津港作为雄安新区最近出海口的功能定位。
      “这批货物是雄安综合保税区今年1月封关运行以来的首批海运通道进境货物,从阿联酋阿布扎比港运抵天津港。”天津港内陆服务营销网络河北区域总部总经理高远介绍,“天津港集团在天津海关、雄安海关、雄安自贸试验区管委会等相关单位支持下,启动了‘雄安绿色通道服务机制’,用最高效率、最快通关、最优保障发往雄安综合保税区并进行保税仓储。”
      自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天津港集团主动服务雄安新区发展,2019年8月设立天津港雄安新区服务中心,构建起“一中心三节点”的前端服务平台,打造雄安新区便捷出海的“绿色通道”。2023年,“天津港雄安绿色通道”操作量超1.1万标准箱。今年1月,天津港雄安新区服务中心首批入驻雄安综合保税区。
      “通过与雄安综合保税区的协同联动,天津港集团不断提高‘天津港雄安绿色通道’服务能级。”高远说,“结合雄安新区建设实际需求,我们可为雄安新区及周边企业提供高效、便捷和个性化的物流服务方案和产品,让当地企业享受天津港北方航运枢纽的便利,也让‘保税+港口’功能更好服务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日报万红 吴迪 通讯员李四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