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域经济 > 正文

    武汉CT职业跑酷团体:跑酷是一种生活态度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3-10-24 10:59点击:406次来源:

       

     

      2013年9月26日,潘浩与魏来在龟山北路的路牌旁玩跑酷。

    (长江商报)在龟北路3号有这样一群跑酷青年:他们穿梭在城市的公园、广场以及各种建筑物中间,身体划出的弧线坚定且充满力量。当阳光穿过,你能看见身体所创造的最美的艺术——那是不能仅仅用“酷”、“帅”可以形容的。他们是年轻的,是阳光的,是属于青春的色彩,所以他们的出现总是能吸引很多的目光。他们像电影中的人物一般“飞檐走壁”,挑战着普通人身体难以达到的极限与可能。

      跑酷,源于法文“parcours”,上世纪80年代从法国开始流行,是从为了应付紧急突发状况的求生技能而延伸出的一种运动形式。他们追求用最快捷的方式通过障碍物,城市是他们的练习场,身体是唯一的工具。现在许多玩跑酷的青年,都是受了法国电影《暴力街区》里一组镜头的启发,开始在城市中间攀爬、穿越。这种挑战身体与内心极限的运动形式,对于年轻人来说,也是一种极大的自我征服。

      魏来、潘浩以及武汉CT职业跑酷俱乐部的许多成员,每周例行的训练是不断与身体的对话,他们要的不只是“耍帅”,更多是通过训练达到征服自我的渴求。虽然跑酷还没成为一种广为认可的运动形式,但是已经慢慢地为人们所了解。就像魏来他们一直想要让更多人看到的——强壮的体格+团队精神+对这项运动的敬意,才是跑酷的精神所在。“爬上跑下不再是不正经的事。”

      对于魏来们来说,跑酷是一种生活态度,他们中的许多人,从学校到社会,再到成立家庭,社会角色在改变,而这样的生活却从未改变。但同时,这也是一项十分危险的运动,必须到专业机构经过一定时间的专业训练才能上路。自学自玩的,要注意安全。不仅要了解你的身体极限,还应该考察适合的训练场所。跑酷,远远不是“耍帅”而已。

     

     

    责编: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