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域经济 > 正文

    网络神剧《万万没想到》红了:计划3年拍6季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3-10-24 10:59点击:339次来源:

      楚天都市报讯图为:萌翻众人的小妖被悟空绑架

      图为:为讨薪大锤绑架了老板

      图为:刘禅:爹,可以不摔我么?

      图为:王大锤终于成为“第一名”——作弊被抓学生

      本报记者戎钰通讯员谢巧巧

      就像每周五都有无数观众躺在沙发上追看《中国好声音》,这个夏天的每周二,也有海量网友守在电脑旁,追看新一代网络神剧《万万没想到》。《万万没想到》,一部每集5分钟、一共10集的幽默迷你剧,既无明星大腕助阵,也不借助浮夸炒作,但从8月6日首播至昨日大结局,该剧的网络总播放量高达1.5亿次,更长期占据热门微博排行榜、豆瓣新剧榜的榜首。

      是什么样的神剧,能把“朝三暮四、喜新厌旧”的网友牢牢拴住,一再刷新网络剧的走红速度?记者昨日采访该剧导演易小星、主演白客,看看做出这个有趣无忌好玩意儿的,是一群什么样的小伙伴。

      剧情简介

      《万万没想到》每集5分钟的故事,集中展现“屌丝男”王大锤的生活烦恼,有时他是低成本武侠剧的演员,有时他是被老爹夺爱的富二代,有时他又是半泽直树般的老板克星,而不管他的境遇有多不堪,最后都打落牙齿和血吞,只留欢乐在人间。

      导演解读

      观众反响意外好计划3年拍6季

      这不是易小星的第一部作品,却是他最有观众缘的一部剧。他告诉记者,他是4月起意做这个项目,6月做出第1集样片,没想到会以燎原之势在网上走红。据悉,由于《万万没想到》口碑太好,合作方希望能以3年拍6季的规模扩张。看来王大锤的故事,没这么快落幕。

      《万万没想到》的演员、编剧和后期团队,其实都是易小星与好友联合创立的万合天宜影视文化公司员工。“他们都是在互联网上比较有才华的人,公司成立两年,一直在谋划自己的内容品牌,弄这个作品就把所有人都调动起来了。”

      易小星坦言,筹拍过程有点难,“好在制作费我们和优酷网各担一半,后期有许多广告商赞助,最后的收入也不错。”

      对于网友的厚爱,易小星的分析是:“这个剧是为微博受众定制的,虽然并没有太多升华、深刻的东西,但它是一个正能量的作品,让网友花5分钟的时间开心一下,释放戾气,也很励志。”

      网络时代的喜剧,很容易陷入“抄袭门”。由于本身也是微博红人,易小星特别反感直接盗用网络资源,“太Low了!我们团队都是资深网民,知道网友想要什么,不需要用网上的东西。”

      对于《万万没想到》的受众群,易小星承认20-30岁的年轻人是他的主攻对象,但没想到一些中老年观众也被王大锤“攻陷”。“很多网友艾特我,说他爸妈推荐他看这个剧,还有人截图给我看,说他们40多岁的化学老师课间放这个剧给大家看,我妈也说她看得懂,我就觉得奇怪,怎么他们都喜欢了?”

      主角自白

      感谢爹妈支持让我做有意思的事儿

      记者:有网友说你有种“天然衰”的气质?

      白客:主要和我长相有关,我有点死鱼眼,有点面瘫,笑起来很难看,所以给人“衰”的感觉(笑)。

      记:你没学过表演,演王大锤压力大吗?

      白:当然大了。我是做配音演员的,习惯直视镜头,但做演员就不能看镜头,可我总忍不住要去瞄一眼。以前配音的时候,看的片子都比较原始,里头的演员说台词特别烂,我就在棚里数落他们。可现在我再也不想喷他们了。

      记:怎么会从配音转行当演员呢?

      白:我是南广毕业的,大学时给不少片子配音,毕业后去扬州工作了一年,但觉得那个生活太不刺激了,就辞职去北京做配音演员。那会儿收入很不稳定,穷的叮当响,还管家里要过钱,直到现在回家,爹妈还会问我缺不缺钱。

      记:一定要去北京,是确定自己能红吗?

      白:不是,我就是想做有意思的事儿,扬州那份工作适合养老,我当时才二十二三岁,不想抹掉自己的热情。我要感谢爹妈,一直支持我。我说想辞职,我妈就来陪我住了一个月,然后说:我感受到了,行,你辞吧。

      记:《万万没想到》这么火,觉得自己红了吗?赚大钱了吗?

      白:比给《日和》配音时感觉红一点,去南方出差经常会被认出来。还是没什么钱。

      记:你也算是个网络儿童,然后把网络改造成事业跳板,但其实很多家长不想孩子泡在网上,你怎么看?

      白:我不好说啊,家长风格不一样,我爸妈挺fashion的,我小时候玩游戏都是和我爸一起玩。这事儿我不敢给其他家长建议。

      记:易导说他在和一线大导演接洽,让你去演大电影。以后你会去拍8点档连续剧、大电影吗?

      白:我不知道啊,我更适合深夜档吧。不过这些都要体验一下才知道。

     

     

     

    责编: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