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推荐 > 正文

    江汉路新华书店明年还建 未来建三座大型书城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3-10-24 10:59点击:336次来源:

      江汉路新华书店明年还建

      未来5年,武汉还将建成三座大型书城

      湖北日报讯(记者别鸣、实习生李鼎东、万梦娇)江汉路新华书店建于1949年,因修建地铁被拆已3年。昨日记者获悉,作为武汉历史最久的新华书店,它将于明年1月原地还建,营业面积将达8000平方米。

      江汉路新华书店地处繁华商业区,浓浓的书卷气成了江汉路独特风景,为配合地铁建设于2010年被拆。因城市发展需要,在此前后江城多处大型书店被拆:汉口最大的武胜路新华书店于2012年10月被拆,进行扩容建造;交通路生活书店也被拆。一些小书店也因为市场原因纷纷倒闭,一时间江城爱书人少了许多好去处。

      今年初的武汉市“两会”上,武汉市政协委员薄瑛递交提案《武汉市中心城区书店匮缺亟待解决》。

      近日,武汉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表示,正督促相关部门加快江汉路等书店的还建。其中,江汉路书店将于2014年1月还建,还建后立即装修恢复营业,营业面积达8000平方米;武胜路书店将于2014年底至2015年初还建。

      此外,未来5年,武汉三镇还将建成三座1万平方米以上的中心书城。首先开工的是位于汉口新华下路的新华书店武汉中心书城,营业面积达6万平方米,而位于武昌、汉阳的两座中心书城,也将完成选址。届时,武汉书店格局将呈现全新局面。

     

     

    责编:Y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