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推荐 > 正文

    周韶华艺术大展 200余幅山水作品将亮相上海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3-10-24 10:59点击:339次来源:

      周韶华艺术大展将亮相上海

      长江商报消息本报讯(通讯员李世杰)7日下午,神游东方·周韶华艺术大展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金厅举行,大展组委会通报了展览筹备的相关情况。

      此次艺术大展由文化部、中国文联、湖北省政府和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将于9月7日亮相上海中华艺术宫。届时,组委会将精心挑选200余幅周韶华先生的艺术作品,通过《梦溯仰韶》《荆楚狂歇》《汉唐雄风》《江山多娇》四个系列,清晰地勾勒出他三十多年来的创作脉络,凸显他以“大美”为核心的山水美学追求,给上海的美术爱好者带来一场难得的精神盛宴。

      大展总策展人、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晓凌表示,上世纪80年代初周韶华的作品《大河寻源》一经问世,便掀起了巨大的文化波澜,至今余响不断。

      张晓凌说,在建构中国画的现代形态过程中,周韶华的作品对中国当代美术主体的建构、中国美术价值观的国际化推广以及中国画现代形态的建设会发挥推动作用。通过这次展览,重申中国精神在全球化时代的独特价值,并以此纳入中国文化复兴的坐标中,无疑会引起国内外的高度关注。

     

     

    责编:Y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