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域经济 > 正文

    城市经济研究室简介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3-11-06 14:44点击:656次来源:中经城市发展研究中心
        城市经济研究室是以城市为载体围绕经济、技术、人力、信息、资本、环保进行科学研究的专门机构。促进生产要素高度聚集,以规模效应、聚集效应和扩散效应促进第二、三产业繁荣发展。本着发展城市、服务城市的宗旨,凭借雄厚的智力资源优势和健全的组织网络,为各城市提供发展战略、发展规划、基础设施、房地产业、土地利用、功能定位、结构调整、环境治理、文化产业、企业发展等项目的研究和咨询,直接为城市和企业的发展管理服务。针对城市经济改革和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特别是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的研究,提出研究报告、政策建议。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学术研讨和交流,以推动城市改革和经济的发展。
        城市经济研究室开展城市经济理论前瞻性理论研究,总结城市发展经济经验,传播城市现代化建设信息,推动全国学术研究成果交流,繁荣城市经济,促进城市发展。重点研究城市经济、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城市化进程等多个领域。如城市发展战略、城市规划布局、产业结构调整、城市基础设施、区域经济与城市、城市科技文化及城市交通、环境、企业发展、历史名城与文化遗产保护、旧城与古城镇保护改造、自然与文化遗产保护、新型城镇化与小城镇发展规划、城市生态文明建设、水资源与节水、房地产与住房保障政策、城市人口与流动人口、城市应急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