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正文

    《慈善公益报》城乡发展基金成立报道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3-11-25 11:06点击:773次来源:慈善公益报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是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其宗旨为:以民为本、关注民生、扶危济困、共享和谐,服务社会福利事业。近日,基金会和中经城市发展研究中心共同发起成立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简称: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基金接受国家民政部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的监督与指导。
        基金将凝聚全国各行各业热心于城乡发展科学研究的理论工作者和实际领导者的力量,积极开展理论研究、学术交流和咨询服务,助推城乡科学发展,支持城乡社会文明、城乡生态和人居环境建设,促进城乡科学管理水平的提高。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将围绕国家社会福利发展的政策和方案,积极开展符合我国国情的社会福利事业的课题研究,开展相关调研活动;按照国家社会福利的发展框架,挖掘社会资源,积极发现和寻找社会发展的亟须的薄弱环节,资助多层次和社会化的开展项目资助;支持面向老年人、儿童、残疾人、妇女等为主的相关服务工作,围绕城乡地区差异,针对区域内弱势群体的具体需求,开展公益扶贫活动;围绕社会福利事业相关领域的组织、单位、企业和对象,支持开展党和国家针对城乡发展政策宣传、法律法规、福利制度和专业理念推广,宣传相关福利制度和措施;支持组织行业内的专家领导,进行城乡实地调研并提供相关政策、技术、法律等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