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正文

    “球冠公益帮扶行动”正式启动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5-04-27 14:50点击:4242次来源:中经城市发展研究中心
       在大力倡导构建和谐社会的今天,“弘扬社会公益心,倡导社会公益情”的公益理念逐步在中国社会渗透开来,公益事业做的越来越广泛,越来越多的群众都参与到公益捐助事业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去年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中提出:“确定发展慈善事业措施,汇聚更多爱心扶贫济困”。由此可见,发展慈善事业,引导社会力量开展慈善帮扶,是补上社会建设“短板”、弘扬社会道德、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举措。



       4月25日上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城乡发展基金“球冠公益帮扶行动”启动仪式,在钓鱼台国宾馆八芳苑举行!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城乡发展基金管委会联合浙江球冠集团共同发起的“球冠公益帮扶行动”是继2014年两家联合开展“幸福包”公益项目后,又以球冠集团名称命名的公益活动,此活动是在延续2014年城乡发展基金“幸福包”公益项目的基础上衍生而来的。这次公益活动以帮困、助学两种形式开展,资助对象为贫困地区、革命老区。2015年计划在:北京市、山东省、贵州省、浙江省、广东省、云南省、安徽省、广西自治区、福建省、江西省10余个省、市开展此项活动。

       “球冠公益帮扶行动”的启动是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城乡发展基金管委会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表现,是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城乡发展基金管委会与浙江爱心企业球冠集团开启“全天候”公益合作模式的继续,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汇集更多的爱心人士共同参与和支持公益事业,建立关注关爱弱势群体的社会风尚、构建和谐的社会氛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的贡献,为实现“四个全面”添砖加瓦。


       我们深信在民政部原副部长、中经城市发展研究中心名誉理事长陈虹,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刘光和,中经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城乡发展基金执行主任范贤生,浙江球冠集团董事长陈永明,中经城市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城乡发展基金执行秘书长王曦等众多领导的见证下,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城乡发展基金管委会和浙江球冠集团将会拿出更多的实际行动来回馈社会、造福于民!

       当天下午,由中央军委纪委原副书记陈为松、国家民委原副主任李晋有、光明日报社原秘书长王志伟等十余位将军部长出席在解放军总政治部老干部学院举办的将军部长助力慈善公益笔会。将军、部长们挥墨泼毫、饱含深情,为此次公益活动鼎力相助、给予祝福。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城乡发展基金管委会和浙江球冠集团表示:不辜负将军、部长们的殷切希望,将“球冠公益帮扶行动”扎实推进,创造更大的公益效益和社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