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心领导 > 正文

    2017西安国际马拉松赛 助推西安建设为国际化大都市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7-10-30 09:50点击:5012次来源:现代城市发展研究中心

         当前处在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建设“一带一路”文化新高地、打造中心城市大背景下的西安,不仅需要突破国内外游客对西安传统形象的定势思维,同时还需要有一项国际化赛事来展示西安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现代城市发展的时尚活力。

    2017西安国际马拉松赛 助推西安建设为国际化大都市

        此前以其独特的魅力在国内外享有盛名的西安城墙马拉松赛已举办了23届,但作为世界知名的十三朝古都,因明城墙属于历史文物,这项赛事在参赛人数和赛道上受到很大限制,不能完全满足马拉松爱好者和群众的参与热情。始终缺少一项具备城市特点和国际水准的高水平赛事。

        此次2017国际马拉松赛的举办无疑将极大提升西安的文化品质,充分彰显古代文明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老城区与新城区各展风采,人文资源与生态资源相互依托的城市特色。为擦亮古城亮丽名片发挥巨大的推动作用。

        2017西安国际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西安市人民政府、陕西省体育局共同主办,西安市体育局、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西安市旅游局、陕西省田径协会联合承办。目前,赛事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面展开。

        比赛期间将对部分道路分时、分段、分区采取交通管制,对部分区域采取“低慢小”航空器飞行管制措施。

        赛事道路

        南门外广场(起点) 南大街 钟楼 西大街 安定门 环城西路 太白北路 友谊西路 朱雀大街 南二环(辅道) 长安中路 长安南路 电视塔盘道(折返) 长安南路 雁塔西路 慈恩西路 慈恩路 雁塔南路 雁南三路 芙蓉西路 芙蓉东路 北池头一路 芙蓉南路 曲江池东路 曲江池南路 芙蓉东路 北池头二路 曲江路 西影路 雁塔北路 环城南路(辅道) 环城东路 太华南路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御道广场(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