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推荐 > 正文

    中心副理事长赵刚荣获美国战略与竞争情报协会“竞争情报创新奖”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8-04-02 10:55点击:7597次来源:现代城市发展研究中心

     

    中心副理事长赵刚荣获美国战略与竞争情报协会“竞争情报创新奖”

     

        2018年3月27-29日第十三届中国竞争情报国际年会在北京举行,来自美国、英国、法国、丹麦、以色列、中国等国家世界500强竞争情报总监、知名大学、科研机构专家共同展示、交流大数据背景下竞争情报在全球的最新发展趋势、应用技术、成熟工具、方法理念、组织建设等。本次年会也迎来更多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专家、代表出席。

        中心副理事长、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赵刚博士应邀出席大会,并在开幕式上做了“国家创新战略与企业家精神”的主旨演讲。

        赵刚博士因为在科技创新战略领域的突出成就和创立国家竞争情报理论方面的杰出贡献,荣获美国战略与竞争情报协会颁发的“竞争情报奖”。大会期间,美国战略与竞争情报协会主席南-巴尔杰女士亲自为赵刚博士颁奖。

        美国战略与竞争情报协会成立于1986年,是国际竞争情报领域最大和最具影响力的组织,目前在全球163个国家和地区拥有7000多个成员。

        出现于20世纪50年代,崛起于20世纪80年代的竞争情报(Competitive Intelligence, CI),以1986年美国战略与竞争情报协会(Society of Competitive Intelligence Professionals, SCIP)的成立为标志,迄今虽不足20年,但其影响已经遍及世界各地,应被视为经济学、管理学与情报学领域中的重大发展,是人类在社会信息化基础上向情报(智能)化发展的重要标志,将对全球的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产生重要的影响。

        目前,竞争情报已成为中国政府、产业、企业高层决策者实现创新发展,实时把握最新市场情报、技术情报、国际贸易情报的必备武器和有力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