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推荐 > 正文

    智库第一联合党委调研走访北京民智文化发展战略研究院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9-05-30 11:07点击:7810次来源:现代城市发展研究中心

    中北智库第一联合委员会调研走访北京民智文化发展战略研究院

      近日,在联合党委书记王厚宝同志的带领下,联合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小辉、刘扬委员和韩东委员共同走访调研了北京民智文化发展战略研究院。

      北京民智文化发展战略研究院坐落在古色古香的西打磨厂街,于2016年9月成立,是一家关注全球化研究的新型独立智库,秉持前瞻性、针对性、专业性、建设性、独立性的研究目标,以期能够咨政建言,促进理论创新,引导公众舆论,推动公共外交,发挥独立智库对社会经济发展的独特作用。自创立以来,民智潜心研究全球化相关议题,并围绕中美自由贸易、区域自由贸易等议题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民智文化发展战略研究院和清华大学、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察哈尔学会等著名国内外高校、智库保持着密切的人员交流和业务往来,并与美国驻华使馆、韩国驻华使馆保持着定期沟通。未来,面对当前中美关系出现的复杂局面,民智文化发展战略研究院将继续积极推动中美自贸区的建立,利用非官方智库的独特角色和身份为中美关系向好发展贡献正能量。

      王厚宝书记代表联合党委介绍了所属61家单位整体情况,介绍了2019年的工作安排、工作思路。

      北京民智文化发展战略研究院邓新茹女士代表研究院接待前来调研的联合党委一行,汇报了研究院党建情况,并转达了院领导对党建工作的重视和院党建工作相对薄弱的情况,希望得到联合党委的支持。邓新茹女士还汇报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及业务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