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域经济 > 正文

    高精尖基金助推北京重点产业加速发展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21-01-08 09:40点击:1539次来源:腾讯网
           总规模不过200亿元,北京高精尖产业发展基金不仅助力所投项目获得总计2700亿元的授信支持,还推动9家企业启动IPO。日前从北京高精尖产业基金方面获悉,该基金正全力助推北京市重点产业加速前行。

           高精尖基金与各类金融机构合作打造了“产业+金融”综合发展投融资服务模式,目前签署合作协议的16家高精尖基金战略合作银行,已为高精尖基金及所投项目提供了2700亿元的授信支持。在基金助力下,被投资企业的上市进程明显加速,估值更实现了逆势增长。五年多以来,在高精尖基金完成投资交割的项目中,已有9家企业启动IPO,实现科创板上市企业3家、境外上市企业1家、新三板挂牌2家。在此期间,估值增长1.5倍以上的被投资企业达23家,估值超10亿元企业63家。

           北京高精尖产业发展基金董事总经理孙志刚表示,截至目前,高精尖基金实际完成投资项目中约80%投资额都是投资于北京市辖区内。

           眼下,高精尖基金分别与海淀在人工智能、智慧交通领域,与亦庄在智能装备、生物医药、半导体领域,与房山在智慧城市领域,与顺义在新能源智能汽车领域,与怀柔在节能环保、新材料领域,与大兴在高端医疗器械领域合作优化布局,支持区域重点高精尖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通过市区两级的错位管理,高精尖基金正在助推形成本市各区域的特色优势行业。

           “合作子基金亦庄生物基金围绕上市公司赛升药业的心脑血管类疾病、免疫性疾病(抗肿瘤)和神经系统疾病三大领域,促进其实现产业链整合和技术升级。”孙志刚说,“截至目前赛升药业已获授权专利45件,两个一类新药安替安吉肽、血管生成抑肽治疗晚期恶性实体肿瘤临床研究取得突破性进展,用于急性胰腺炎的注射用甲磺酸萘莫司他项目已进入临床三期试验,科研创新实力已获得行业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