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城市发展的速度让人民生活更有温度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21-01-27 09:23点击:2132次来源:腾讯网
           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管理,就应时时处处以百姓需要为出发点。十三五期间,我县坚持把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作为城市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下足“绣花”功夫,在细节上追求尽善尽美,确保城市运行更有序、更安全,城市空间更亮丽、更温馨,五年时间,一个“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城市已初露芳容。
            “十三五”期间,我县全面吹响高品质生态城市建设的冲锋号角,城区面貌发生显著变化,公共服务设施、生态宜居水平、道路交通环境都得到量的扩容和质的提升。五年间,白鹿广场、文明驿站、滋水郊野公园拔地而起,各类花草树木欣然安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点亮城市“会客厅”,灞河亲水步道开门迎客......秀美自然风景与良好生态环境惠及万家,成为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增长点,真正实现了“颜值”和“内在”的惊艳巨变。

    城市发展的速度让人民生活更有温度

    城市发展的速度让人民生活更有温度

           一砖一瓦系民生,一路一桥总关情。住有所居,承担着人民群众朴实的期待与梦想。“十三五”期间,我县持续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不断加快配套设施建设,关切百姓生活的一点一滴,让群众住上“舒心房、放心房”,截至2020年6月底,已基本建成包括限价商品房、经适房、廉租房等各类保障房1458套,累计投资5.4亿元。实现了住有所居到住有宜居,满足了民心所盼,增进了民生福祉。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等工程像一支支画笔,描绘着蓝田建设的壮美图景。

    城市发展的速度让人民生活更有温度

    城市发展的速度让人民生活更有温度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我县城区建成公园绿地37处,新建口袋公园2处、绿地广场6处,改造提升滨河东西路道路绿化2条,完成社区级绿道11条6.5公里,垂直(墙体)绿化2800延米。创建省级园林单位居住小区2个;市级园林单位居住区17个;园林生态单位居住区3个。城区绿地面积达408.74万平方米,公园绿地面积94.18万平方米,其它绿地55.27万平方米,县城绿化绿达到34%,绿化覆盖率38.5%。依托“一河两岸”景观带建设支撑项目,形成河道大水面1800亩、恢复湿地998亩,滨河两岸绿化改造229758平方米。

    城市发展的速度让人民生活更有温度

    城市发展的速度让人民生活更有温度

           这些“十三五”期间的亮点数字和成绩,不仅是我县高品质城市体系建设的进阶,更彰显着全县人民生活幸福指数的攀升。在蓝田大地上,一座座美丽的建筑崛起于青山绿水间,一个个工程项目密布在城市乡村中,一件件惠民实事的落地落实,不断满足老百姓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让幸福感在“家门口”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