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城市发展格局迎来新变化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21-01-29 09:23点击:3969次来源:知识分享
           目前,各省份和城市陆续公布了2020年GDP,从最新发布数据来看,2020年合肥、西安、济南、福州、泉州、南通六座城市GDP突破万亿元,迈入“万亿俱乐部”。

           从发展速度上来看,2020年是“万亿俱乐部”成员增加最多的一年,至此,GDP破万亿的城市已经达到23个。

           因为疫情原因,2020年各地方经济发展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在疫情严重冲击之下,能够取得如此成绩实属不易。迈入万亿俱乐部,并不是都意味着光环,还意味着更大的挑战。一个城市的GDP过万亿,直接体现了城市的综合实力和辐射能力,意味着城市的综合实力更强,辐射能力更广,责任也更大。从表面看,城市实力迈上了新台阶,但也意味着要带动更广大地区的发展。

           值得欣慰的是,在南北差距日益扩大的今天,今年济南、西安两座北方城市迈入万亿俱乐部,为北方经济发展打了一剂强心针。2021年,疫情仍在延续,国际环境复杂多变,经济发展压力依然巨大。但我们相信,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阻挡不了发展的脚步,中国的崛起将势不可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