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新发展 > 正文

    聚焦创新发展 提升城市能级和战略地位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21-02-26 09:38点击:3227次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曹健松与城东区代表团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
           曹健松说,《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贯穿了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彰显了共同富裕的思想理念。贯彻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的目标任务,一要推动国家重大战略落地落实,积极主动承担“一带一路”枢纽节点城市、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上游中心城市、西部大开发中心城市、兰西城市群核心城市等重要职能,发挥好国家重大战略在西宁交汇叠加的有利条件,不断放大乘数叠加效应,提升城市能级和战略地位。二要持续提升城市综合实力,围绕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绿色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大科技创新,大力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供给链提升工程,增强供给能力。三要不断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加快构建结构均衡、布局紧凑、功能优化的“大西宁”空间格局。四要强化重大项目储备支撑。五要推动生产性服务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积极鼓励各类市场主体参与服务供给,推进城市智慧物流发展;推动生活性服务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大力发展健康、养老、育幼、物业等服务业。深度融入国家新发展格局,发挥好省会城市应有的功能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