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域经济 > 正文

    京东智能城市推动濮阳数字经济全面升级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21-06-10 09:29点击:8591次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近日,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与京东集团战略合作签约暨京东智能城市(濮阳)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园启动大会举行。河南省濮阳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杨青玖,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保仓,京东集团副总裁马杰,京东集团数字城市群产业运营总监郭晓龙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京东助农河南省级运营中心”授牌。
           本次活动由濮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濮阳市农业农村局、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京东科技联合承办,旨在以京东技术与品牌优势赋能濮阳行业发展与转型升级,促进濮阳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为濮阳新兴产业汇集、数字经济腾飞打造“数智引擎”。
     
    京东智能城市推动濮阳数字经济全面升级

      京东智能城市(濮阳)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园

      作为此次活动的重头戏,京东智能城市(濮阳)数字经济产业园正式开园。产业园围绕“互联网+”创新业务模式,聚焦特色农产品、绿色食品、生态景区资源,打造地方品牌特色,构建地方特色产业发展新模式。京东智能城市(濮阳)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园,是濮阳市数字经济发展的又一重大成果,也是数字经济企业聚集发展的新起点,必将对濮阳市产业变革、产业升级和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京东智能城市推动濮阳数字经济全面升级

      濮阳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杨青玖致辞

      本次开园仪式得到了濮阳市政府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濮阳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杨青玖致辞表示,京东智能城市(濮阳)数字经济产业园的建设将作为濮阳城市经济转型升级的新支点,成为构建数字产业的资源基础,加快濮阳“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进程,共筑园区数字化生态圈,为激发濮阳经济发展活力插上“互联网+”的翅膀。

     
    京东智能城市推动濮阳数字经济全面升级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保仓致辞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保仓希望,在数字经济发展的浪潮下,京东集团利用自身的平台资源和河南省的农业优势,共同推动河南数字乡村建设、特色农产品上行,探索河南省“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发展模式,为产业融合发展提供更加多元支撑,让农民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京东智能城市推动濮阳数字经济全面升级

      京东(濮阳)商家服务中心、京东智能城市(濮阳)直播服务中心、京东智能城市(濮阳)创新中心揭牌

      会上,京东(濮阳)商家服务中心、京东智能城市(濮阳)直播服务中心、京东智能城市(濮阳)创新中心揭牌,20多家产业园企业正式签约入驻。未来,依托京东集团云计算、大数据、电商等优势资源,京东智能城市将结合地方产业经济发展情况,整合上下游产业链优质资源,为园区企业提供“互联网+”一站式生态电商服务,为推进濮阳经济带数智化转型插上腾飞之翼。

     
    京东智能城市推动濮阳数字经济全面升级

      京东集团副总裁马杰致辞

      作为一家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企业,京东以数智化社会供应链为基础,打通农村全产业链条,推动乡村振兴。本次活动中,京东集团与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全面开启战略合作,“京东助农河南省级运营中心”正式落地。对于此次合作,京东集团副总裁马杰表示,随着京东助农计划的推进,京东将发挥自身优势,帮助濮阳快速拓展省内农特生鲜产品的销售渠道,并在河南落地全国首个“京喜农场”,借助京东助农河南省级运营中心,为河南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建设数字乡村注入新的动力。

     
    京东智能城市推动濮阳数字经济全面升级

      “京东助农计划”启动仪式举行

      2020年濮阳便与京东开启了数字经济发展计划,京东智能城市借助集团强大的平台优势与技术服务能力,通过打造数字经济产业园、夯实濮阳数字经济发展基础等形式,全面提升濮阳善政、惠民、兴业服务水平。本次京东智能城市(濮阳)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园,将带动更多河南企业走向多元化、创新化、数字化转型升级之路,未来,京东也将携手濮阳加速推进数字政府和数字经济建设,打造濮阳城市高质量发展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