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全力推进高新区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21-06-17 09:47点击:3012次来源:长沙高新区
            2021年6月15日,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郭力夫率队赴湖南湘江新区考察学习洋湖片区城市建设。据悉,此番学习活动是高新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三高四新”总体战略,践行“四精五有”的总体思路,对标湘江新区洋湖片区的城市建设典型,学习借鉴先进做法和优秀成果,以提升城市建设品质、提高城市规划思想为主旨的生动实践,着力推进高新区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李平波陪同考察。
            “这条风光带的人行道宽度是多少?地上的这种石块是什么材质的?”郭力夫一行边走边看并不时停下脚步,询问相关人员,沟通非常细致。考察团先后来到湘江时代写字楼、潇湘南大道及风光带样板段,现场观摩学习湖南湘江新区洋湖片区在市政设施管理,美丽街道建设、绿色发展等方面的城市建设经验。
           据了解,湖南湘江新区洋湖片区是长沙市着力建设“四精五有”品质城市名片项目,也是长沙首个整体提质示范项目。作为长沙市重大工程,洋湖片区以打造“公园城区、花园住区、国际社区、品质片区”为目标,在“精美建设、精致管理、精准规划、精明增长”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和优秀作法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
           郭力夫指出,城市建设关乎城市的整体形象,更关系到群众的生活质量,相关部门和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度对接,认真学习湖南湘江新区洋湖片区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推动高新区城市建设发展步伐。
           高新区将以此次学习活动为契机,在完善片区配套设施、有效控制能源消耗、优化民生民居环境等需求上,找准着力点、支撑点,围绕大局做好工作规划铺排,切实提高长沙高新区城市品质发展的可操作性,推动重大项目有序发展,主动融入湖南高质量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