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推荐 > 正文

    智库第一联合党委调研走访北京爱佑数据应用技术研究院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9-05-30 11:11点击:6416次来源:现代城市发展研究中心

    中北智库第一联合委员会调研走访北京爱佑数据应用技术研究院

      为了进一步了解所属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业务工作,近日,在联合党委书记王厚宝同志的带领下,联合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小辉、刘扬委员共同走访调研了北京爱佑数据应用技术研究院。

      北京爱佑数据应用技术研究院于2017年10月成立,致力提升公益行业的数据化建设,打造公益业务在线化,数据化,智能化的数据化平台。构建科学的数据模型,开发支持决策的数据应用产品,以数据驱动业务的精细化和创新性,提升行业的数据运营能力。成立至今,数据研究院陆续将爱佑慈善基金会的业务逐步进行在线化、数据化,打通数据壁垒,智能联结捐赠人与公益项目支持,实现资金轨迹的可追溯查询。同时,试水人工智能项目,构建智能审核,救助对象画像,贫困识别,孤独症早筛平台,公益行业数据区块链等项目,有效的帮助救助项目部门的同事优化业务流程,提升业务效率。初步搭建爱佑大数据平台,构建爱佑数据标准,开发各类数据应用服务,为爱佑的战略决策提供支持。同时,将机器人、人工智能等融入业务流程,提高作业的精准度和效率。

      王厚宝同志代表联合党委介绍了所属61家社会组织的整体情况,重点介绍了2019年初联合党委举办的“抓党建促业务”座谈会,以及2019年的工作安排、工作思路。并提出,希望通过走访,了解各社会组织的业务资源等,联合所属的社会组织,积极地探索“推进党建工作,携手业务发展”的新模式。

      北京爱佑数据应用技术研究院罗忠富院长和高级数据分析师王翠翠女士(党建联络人)代表研究院接待前来调研的联合党委一行,罗忠富院长首先汇报了研究院党建情况,希望联合党委多多指导,并表示尽管目前单独成立党支部有困难,但是积极主动参与联合党委的活动。罗院长还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业务开展情况。

      此次调研走访,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