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推荐 > 正文

    智库第一联合党委调研走访北京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9-05-30 11:13点击:7487次来源:现代城市发展研究中心

    中北智库第一联合委员会调研北电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继三月份调研走访所属社会组织之后,我联合党委安排组织五月份密集调研走访,旨在进一步落实综合党委的基层联系制度,密切联合党委和所属社会组织的关系,了解所属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业务工作,以切实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近日,在联合党委书记王厚宝同志的带领下,联合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小辉和刘扬委员共同走访调研了北京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2013年11月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建设,是我国电子商务领域第一个国家级网络化、国际化、开放型电子商务关键技术研究开发机构及公共服务基地。实验室依托清华大学、山东大学、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复旦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宁波大宗商品交易所、世纪禾光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等单位共建。实验室主要任务是开展电子商务基础设施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电子商务相关新模式新技术研发与应用、国家及地方电子商务发展战略咨询与规划及电子商务人才培养与培训等工作,将为我国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起到牵引与导向作用。依托实验室,联合美国MIT、英国剑桥大学、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等国际一流大学或科研机构成立国际一流的国际电子商务联合研究中心,建立国际一流的国际化研究开发团队,在电子商务理论及核心技术层面开展合作研究开发,取得国际领先的科研成果,形成与发展电子商务领域的新型学科方向。

      此次走访调研,得到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的热情接待。王厚宝同志介绍了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社会服务机构第一联合委员会委员工作分工情况、所属社会组织的基本情况、以及自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和本年度的工作规划,阐明了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特别介绍了联合党委2019年1月20日举办了“抓党建、促业务”的座谈会。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柴跃廷教授向党委领导汇报了本单位党建工作,并介绍了实验室的发起构成、科研方向、业务模式、发展历程。之后双方就近年新的社会格局下党建形势与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展开热烈讨论,就社会组织如何开展基层党组织活动、联合党委如何参与社会组织重大决策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尤其是在整合智库领域的资源,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融合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