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域经济 > 正文

    盘点汉派作家作品改编影视剧 行情还蛮“俏”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3-10-24 10:59点击:387次来源:
      
      本报记者郑晶晶

      (楚天都市报)讲述大汉口百年沧桑的电影《孕城》在武汉东西湖区柏泉开机,将把大汉口“地皮大王”刘歆生的故事搬上银幕。这是近几年继《汉口码头》、《万箭穿心》等被改编成影视作品热播后,汉派作家又一部“触电”作品。

      武汉作家协会视听创作委员会秘书长戴新民表示,由原汁原味的汉味小说,到叫好卖座的影视剧,汉派作家作品行情越来越俏!

      书热卖剧热播

      汉派作家战绩辉煌

      无论是今年金鸡百花电影节上获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奖的《万箭穿心》(原著作者方方),亦或是去年央视八套热播剧《汉口码头》(原著作者董宏猷),还是2011年年度大戏《圣天门口》(原著作者刘醒龙)……它们都有个共同的特点:原著小说出自汉派作家之手。

      书热卖,作品改编的影视剧热播,汉派作家近年来可谓战绩辉煌。就此,武汉作家协会视听创作委员会秘书长戴新民深有感触,“武汉作家作品被改编成影视剧的比较多,这并非突然冒出来的,而是经过多年沉淀,逐渐显露出来的。”戴新民说,“早期的如池莉作品改编的电影、电视剧《生活秀》、刘醒龙作品改编的电影《凤凰琴》等都名噪一时,电影《桃花灿烂》、《万历首辅张居正》等多部影视剧作品,也让汉派作家扬名全国乃至世界。